Gwenda|01

 


  

  女人的價值,到底是什麼呢?好像到了無法生育的年齡,女性的價值就一落千丈了。關妲不曉得答案。她只是每天往返住家與安親班,日復一日的,做著她該做的工作。

 

  「關老師,智豪的媽媽來電,說要換一間補習班。」郭主任氣呼呼的,重重將智豪的報名資料摔在桌上。「妳到底在搞什麼?這個月已經流失三個學生了!」

 

  關妲無語,她知道她百口莫辯。

 

  郭主任氣到不行:「關老師,妳總是這麼嚴厲是不行的。我們要用愛感化學生,他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,不只是不能打,連罵一下,父母親都要心碎的。」他翻開美琪的資料,「妳看看,劉美琪,當初被妳罵的多慘。錄音筆都錄下來了,妳應該要控制妳的脾氣。」

 

  劉美琪。那個小惡霸,在班上搞小圈子,排擠同學、汙衊同學,但是因為長得漂亮又有錢,時常帶著些新奇的小玩意兒來班上炫耀,所以人緣很好。

 

  關妲早就知道劉美琪的個性已經歪掉了,但她秉持著「一日為師,終身為父」的觀念,誓言要將劉美琪給導正回來。

 

  因此在那天,一如往常的她又在說謊,把錯賴給同學,同學哇哇大哭的時候,關妲特別的嚴厲。

 

  「美琪,既然是妳踩壞了同學的史萊姆,那就賠一個新的就好了,說謊是不對的。」但是劉美琪對這般說教嗤之以鼻,她馬上假裝抽噎:「不是我!老師都不相信我,覺得我說謊嗎?我才不會說謊!是宴鈴自己踩到的!」

 

關妲生氣了。「老師有看到是妳踩的。而且是妳故意踩的!妳明明看到宴鈴的史萊姆不小心掉在地上了,妳可以撿起來的,卻故意重踩一腳!」

 

劉美琪從原本小聲的嗚咽,轉成了放聲大哭。音量大到原本在為史萊姆傷心的宴鈴,都驚訝的停止了哭泣,傻愣著看著劉美琪。

 

  「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!老師都不相信我!」劉美琪開始耍賴,關妲也知道這是她的老技倆。

 

  「妳少在那邊耍無賴了!」關妲動了氣,「做錯事還不承認,說謊的孩子!妳給我去撿垃圾!」

 

  劉美琪不肯撿,只站在那裏惡狠狠瞪著關妲,眼裡還蓄滿著裝模作樣的淚水。

 

  關妲安撫宴鈴:「老師會把這件事寫在聯絡簿上,通知美琪的爸爸媽媽。妳先回到座位去吧,老師會處理的。」宴鈴點點頭,傻愣愣的不知道事情到底發展成什麼地步了,乖乖地先回到了座位上。

 

  劉美琪是故意的。她討厭唸資源班的宴鈴,鄙視那些學習比她差勁的孩子。

 

  劉美琪是故意的。她早就帶了錄音筆,想給關妲一個教訓-教訓她,讓她知道她竟然敢這樣滅她威風,她媽媽不會放過她的!

 

  想當然,錄音筆的內容在開會時播放給了整間安親班的老師和主管們聽。

 

  老師們都是支持關妲的,有的老師在劉美琪唸低中年級時就已經領教過劉美琪的邪惡,更是挺關妲。

 

  但是他們都不能說出口。高層對於關妲辱罵學生「無賴」、叫學生去「撿垃圾」,非常的生氣。



留言

✌️大家都在看👀